close

 先日、台湾南部の「屏東」と「高雄」へ遊びにいってきました。

 往路は、台北駅深夜1:05発の統聯客運(台湾最大の旅客バス会社)のバスに乗って屏東へ。

 台北駅の近くに、「台北轉運站」という長距離バスターミナルがあります。

 このターミナルは商業施設と同じ建物に入っており、ターミナルは24時間営業。

台北⇔高雄/屏東のバスは、深夜でも1時間おきに走っています。

所要時間は5時間半の予定でしたが、約4時間半で着いてしまいました。

費用は460元。(≒1800円;2015年5月中旬現在)

 鉄道(台湾鉄道)だと、5時間20分・891元(≒3500円;2015年5月中旬現在)かかります。

 深夜とはいえ、鉄道より早く着いたのは驚きでした。

 一緒に行った友人は「スピードはかなり出ていた」と言っておりましたが、

 私はほとんど熟睡できたので気になりませんでした。

座席の広さ・リクライニング・硬さなども比較的快適でした。

0527_0.jpg 

 というわけで5:40に到着し、まずは公園などをお散歩。

0527_1.JPG 

 早朝ということで比較的年配の方々が数多くおり、

太極拳、テニス、ラケットスポーツ、簡易トレーニングマシン、散歩…

などさまざまな運動をしていました。

特徴的だったのは、グループでいる人たちが多かったことです。

 グループでいることで自然と会話が生まれます。

運動だけでなく、「会話する相手がいること」が、

健康維持の大きな一要因なのだろうと感じました。

 続きは次回お送りいたします。

今回も最後までお読み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それでは!


-------------------------------------------


【日本人眼中的台灣】 『台灣最南部・屏東縣!』

前幾日,我去台灣南部的“屏東”和“高雄”玩了。

去的時候,是從台北站坐1:05出發的統聯客運公交(台灣最大的客運公交公司)到屏東。

台北站跟前有一個叫做“台北轉運站”的長途公交候車室。

該候車室與商業設施位於同一棟樓里,24小時營業。

台北⇔高雄/屏東的公交,即使是深夜也每隔1小時發一次車。

預計所需時間5個半小時,但是最終花了大概4個半小時就到了。

車費是460元。(≒1800日元;按照2015年5月中旬的匯率)

如果乘坐火車(台灣鐵路)的話,需要花費5小時20分鐘・891元(≒3500日元;按照2015年5月中旬的匯率)。

深夜就不用說了,還比火車到的早。

跟我一起去的朋友說:“今天的速度相當的快呀!”,

我因為睡的很死,反倒沒什麼感覺。

座位可以自動調節,而且寬度和硬度也還比較舒服。

0527_0.jpg 

也就是說5:40就到了,首先去公園散步。

0527_1.JPG 

因為是早上,年紀大的人比較多,

他們或打太極,或打網球,或進行球拍運動,或在簡單訓練機上鍛煉,或在散步…

比較有特點的是,有很多群組。

在同一個群組里的話,應該會有很多共通話題。

他們不光進行了運動,還可以有說話的對象,

我覺得這應該是保持健康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後續請見下回。

感謝您今天的閱讀。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的頭像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