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先日、MRT桃園空港線に乗ってきました。
MRT桃園空港線とは?
(©Google)
桃園空港と台北駅を結ぶ電車です。
MRTは「Mass Rapid Transit」の略で、直訳すると「大量高速輸送」という意味です。
台湾では、主要都市部を走る地下鉄のことをMRTと呼びます。
桃園空港は台北市街から少し離れた場所にあります。
これまでの主な移動手段はバスとタクシーでしたが、
今回新たに、直通の電車(MRT)が開通しました。
以下の表で各移動手段を比較してみます。
移動手段 |
運賃(2017年7月21日現在) |
所要時間 |
運行間隔 |
バス |
125元=約 470円 |
55~70分 |
15~20分 |
タクシー |
1200元=約4500円 |
30分 |
― |
MRT |
160元=約 600円 |
35分 |
15分 |
MRTは、バスよりも3割ほど運賃が高いですが、それでも差は130円程度です。
一方で所要時間が20分以上短縮され、さらにバスのような不確実性がかなり減ったので、
総合的に考えるとMRT桃園空港線はとても良い移動手段である、と私は感じています。
しかしこのMRT桃園空港線、開業までにはさまざまな困難がありました。
当初は2010年完成予定でしたが、工事の遅れなどでなかなか完成に至らず。
7度の延期を経て2017年3月にようやく開通しました。
MRT桃園空港線の様子
特急電車と各駅停車の2種類があります。
台北駅の改札付近に、主な航空会社のチェックインカウンターがあります。
車内にはスーツケース置き場があり、旅行特有の高揚感を味わうことができます。
開業当初は遅延の発生が多かったようですが、
最近ではほとんど発生しなくなったようです。
とても便利なので、機会がある方はぜひ一度ご利用ください。
今回も最後までお読み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それでは!
----
我前陣子搭桃園機場捷運(MRT)。
桃園機場捷運(MRT)是什麽?
(©Google)
桃園機場捷運(MRT)是連接桃園機場和台北車站的捷運。
MRT是「Mass Rapid Transit」的簡稱,意思是「大眾快速交通工具」。
在台灣,都會區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叫做MRT。
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有點遠。
從前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主要交通工具是客運和計程車,
這次營運了新的直達的MRT。
下面的表是各種交通工具的條件。
交通工具 |
價格(2017年7月21日現在) |
所要時間 |
班次間隔 |
客運 |
125元 |
55~70分鐘 |
15~20分 |
計程車 |
約1200元 |
30分鐘 |
― |
MRT |
160元 |
35分鐘 |
15分 |
MRT比客運高了3成,可是價格差只是35元。
另一方面,所要時間縮短了20分以上,再加上像客運的不確実性幾乎都沒有了,
所以我覺得桃園機場捷運總是很好的交通工具。
可是桃園機場捷運正式營運之前有很多困難。
原本計劃2010年正式營運,可是由於工期延後等,完成日期延後好多次。
結果經過7次的工期延後,終於2017年3月才開始正式營運。
桃園機場捷運(MRT)的様子
營運模式有直達車與普通車兩種。
台北車站的入口付近有主要航空公司的登機報到系統。
車廂設置行李放置區,可以感到旅行特有的興奮感。
剛開始營運的時候好像常常發生了延遲,最近幾乎都沒有發生了。
我覺得桃園機場捷運方便,推薦有機会的人搭看看。
謝謝大家看完這次的文章。下次見!
想要用日文第一手解析阿亮分享的內容,就來日網日本語學習平台用獨家的日文教學法學日文吧,立即了解 -> http://bit.ly/2qTIIci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