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孩童學習方式多元化發展,部分課程會轉到其他專屬教室上課。不過,換教室後,有些學生容易發生拿錯書包的情況。


0828.jpg

想要避免拿錯書包的問題,可用Micro:Bit微電腦板 + 小程式,就可以設計書包防盜鈴囉。Micro:Bit是英國 BBC推出的微電腦開發板,大約半張名片大,把Micro:Bit接到電腦,可用Python、TouchDevelop、Blockly和JavaScript開發應用程式,接到其他感應器如光感、聲感、動感、濕度及溫度等,就可以成為一個簡單的感應裝置。
 
Micro:Bit若搭配傳感器、蜂鳴器,可製作為防盜鈴,置放在書包中。若孩童更換教室時開啟,不小心有其他同學拿錯書包時,警鈴會響起,有助降低換教室上課拿錯書包的情況。108年新課綱即將登場,增加科技教育的項目、時間,使用Micro:Bit教材,可融合科技、程式,輕鬆安排課程教導孩童進入程式設計的世界。

MicroBit 書包防盜鈴設計:https://microbit.org/en/2018-02-13-iet-lessons-2/ 

想為學校建造自造中心,但苦無想法?身為教師,正煩惱如何準備科技教育的課程嗎? 力新國際深耕科技教育領域,希望藉由多元科技課程,讓孩子快樂學習程式,培養孩子的運算思維能力,培育孩子具備面對未來競爭的能力。想要進一步了解或與力新國際創客空間方案,歡迎來信 contactus@newsoft.com.tw 或 來電 02-7721 2080洽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croBit 學校程式教學套件
    全站熱搜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