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小時候可有想過成為發明家?或者立志像哆啦A夢一樣,擁有可以解決問題的百寶袋? 現在,有個名為 Micro:bit的微型電腦開發版,幫助成為發明家的第一步。

0424.jpg
 
力新國際公益創客列車,自2017年起與全台偏鄉學校合作推廣自造教育,提供包含:Micro:bit、程式設計、智能機器人、3D列印創作、AR/VR等多元創客課程,讓學生透過親自操作體驗,感受創客科技的趣味。

究竟,什麼是 Micro: Bit呢?

Micro:bit是由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推出,專為孩童編程教育設計的微型電腦開發板。

0424_2.jpg 

( 圖片來源:microbit.org/ideas/) 

Micro Bit大小只有半張名片這麼大,方便學生隨身攜帶,把Micro:bit接到電腦,可練習用Python、TouchDevelop、Blockly和JavaScript開發應用程式,之後接到其他感應器如光感、聲感、動感及溫度等,就可以成為一個簡單的控制裝置。

例如,把micro:bit接駁土壤的感應器放到盆栽,即可顯示泥土濕度,加上LED燈或發聲裝置,就可增加澆水的功能,引發孩童發揮創意,用科技改善生活。由於價格合宜( 約台幣500元 ),可是108年科技領域課程預計引用的教材之一呢。

想體驗Micro:bit的更多應用,及了解力新國際創客列車計畫,歡迎來信 contactus@newsoft.com.tw 或 來電 02-7721 2080 洽詢。

arrow
arrow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