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創客列車,為培養孩童「動手做、做中學」的創客精神盡一份心力!盼透過創客列車的培養學童團隊合作及獨立研究的精神,成為自己的夢想Maker。

為讓偏鄉的孩子擁有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公益創客列車集結創客資源,2017年起與偏鄉學校合作推廣自造教育相關課程,包括程式設計、智能機器人、3D列印創作、AR/VR、延伸利用micro:bit硬體展現運算思維等,讓學生透過親自操作體驗,成為自己的生活設計師。

而,許多創客課程,都包含3D列印的作為基礎課程,究竟是為什麼呢? 

原來3D列印可以讓孩童們快速將創意由虛擬變成實體,用在鑄造、建築、機械、製圖等領域,以往精細構造需要實地探訪、製作才可了解,現在透過3D列印,短時間內,就可列印出機械模型,再透過拆解與組裝縮小版的塑膠機械,幾分鐘就能讓學生了解構造,大幅縮短學習時間,也節省成本。

孩童們體驗3D列印課程,更直接把想像變實體,可是開心又感動,更是3D列印課程廣受學生喜愛的原因呢。

P1050626.JPG

( 圖說:3D列印是創客基礎課程,可將想像印成實體,廣受孩童歡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偏鄉教育 創客列車
    全站熱搜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