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先日、MRT桃園空港線に乗ってきました。

 

MRT桃園空港線とは?

170721-0.jpg

(©Google)

桃園空港と台北駅を結ぶ電車です。

MRTは「Mass Rapid Transit」の略で、直訳すると「大量高速輸送」という意味です。

台湾では、主要都市部を走る地下鉄のことをMRTと呼びます。

 

桃園空港は台北市街から少し離れた場所にあります。

これまでの主な移動手段はバスとタクシーでしたが、

今回新たに、直通の電車(MRT)が開通しました。

 

以下の表で各移動手段を比較してみます。

移動手段

運賃(2017721日現在)

所要時間

運行間隔

バス

125元=約 470

5570

1520

タクシー

1200元=約4500

30

MRT

160元=約 600

35

15

 

MRTは、バスよりも3割ほど運賃が高いですが、それでも差は130円程度です。

一方で所要時間が20分以上短縮され、さらにバスのような不確実性がかなり減ったので、

総合的に考えるとMRT桃園空港線はとても良い移動手段である、と私は感じています。

 

しかしこのMRT桃園空港線、開業までにはさまざまな困難がありました。

当初は2010年完成予定でしたが、工事の遅れなどでなかなか完成に至らず。

7度の延期を経て20173月にようやく開通しました。

 

MRT桃園空港線の様子

170721-1.jpg

特急電車と各駅停車の2種類があります。

 

170721-2.jpg

台北駅の改札付近に、主な航空会社のチェックインカウンターがあります。

 

170721-3.jpg

車内にはスーツケース置き場があり、旅行特有の高揚感を味わうことができます。

 

開業当初は遅延の発生が多かったようですが、

最近ではほとんど発生しなくなったようです。

とても便利なので、機会がある方はぜひ一度ご利用ください。

 

今回も最後までお読み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それでは!

----

我前陣子搭桃園機場捷運(MRT)

 

桃園機場捷運(MRT)是什麽?

170721-0.jpg

(©Google)

桃園機場捷運(MRT)是連接桃園機場和台北車站的捷運

MRTMass Rapid Transit的簡稱,意思是「大眾快速交通工具」。

在台灣,都會區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叫做MRT

 

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有點遠。

從前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主要交通工具是客運和計程車,

這次營運了新的達的MRT

 

下面的表是各種交通工具的條件

交通工具

價格(2017721日現在)

所要時間

班次間隔

客運

125

5570分鐘

1520

計程車

1200

30分鐘

MRT

160

35分鐘

15

 

MRT比客運高了3成,可是價格只是35

另一方面,所要時間縮短了20分以上,再加上像客運的不確実性幾乎都沒有了,

所以我覺得桃園機場捷運總是很好的交通工具。

 

可是桃園機場捷運正式營運之前有很多困難。

原本計劃2010年正式營運,可是由於工期延後等,完成日期延後好多次

結果經過7次的工期延後,終於20173才開始正式營運。

 

桃園機場捷運(MRT)様子

170721-1.jpg

營運模式有直達車與普通車兩種。

 

170721-2.jpg

台北車站的入口付近有主要航空公司的登機報到系統。

 

170721-3.jpg

車廂設置行李放置區,可以感到旅行特有的興奮感。

 

剛開始營運的時候好像常常發生了延遲,最近幾乎都沒有發生了。

我覺得桃園機場捷運方便,推薦有機会的人搭看看。

 

謝謝大家看完這次的文章。下次見!


想要用日文第一手解析阿亮分享的內容,就來日網日本語學習平台用獨家的日文教學法學日文吧,立即了解 -> http://bit.ly/2qTIIci

arrow
arrow

    上班族必備軟實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